close
又看了一次如果.愛
眼淚還是掉了下來…

把之前在網誌對如果.愛的感覺再看了一遍

“不要再記得這段日子…不要再記得,不要、不要…”

躺在冰上是怎樣的感覺?是不是比心寒的冷更冷?
很久沒再聽起的音樂旋律,韓杰杰,你不是說一聽再聽就不會再掉淚了嗎?
那為什麼,我的眼淚還是一直掉下來呢?

如果有一天我也跟見東一樣,有個可以報復的機會
我是不是也會如同他一般地將十年來的痛苦加諸在對方身上?
我想我也會這樣,但…我也會和他一樣

“我也會選擇原諒他,然後放他自由讓他重新去尋找幸福”
因為我深深愛著他!
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痛呢?累積十年的淚十年的痛十年的執著
在瞬間實現後,是不是也同樣會有著空虛有著遺憾?
這樣的報復,我明白是不會快樂的!

我走了,我回北京了…放你自由…

<<如果.愛>>我的沉澱 2005.12.27記於台北
也許可以把<<如果.愛>>的心情寫出來了...

如果心情不好真的很不適合去看這齣電影
如果不喜歡藝術電影也很不適合去看
如果覺得適合商業電影的人也不適合看

我記得看到結尾的那瞬間的心情

很低落很難受…一路走到捷運站徹底崩潰
如果2005.12.25的晚上有人在南京東路上看到有個女生邊走邊哭

那麼你看到我了!沒錯,那就是我!

一直到現在,我的心情都還沒平復
想起來還是會難過
看著ptt的movie版熱烈討論
突然覺得很遙遠…
我不覺得自己是優秀的
但是至少跟一般人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厲害
而是在大學戲劇系四年裏我學到也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
因此看事情的角度會有所不同
我卻因為這樣而害怕起來

想著也許自己未來面臨到的環境與現今是截然不同
很害怕…
觀念的不同更讓我害怕

<<如果.愛>>
『每個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電影,而他們就是那部電影裡的主角。
有時候他們會以為自己也是別人電影裡的主角,但是他們可能只是一個配角,
只有一個鏡頭。
更說不定他們的片段早被人剪掉了,自己居然還不知道。
就拿這對母女來說吧,這女孩肯定是媽媽一輩子的主角,
可是十幾年後,在女孩的電影裡面,媽媽的角色還有多重要呢?
在我這兒儲存了很多,被別人剪掉的片段,我把它們都收起來了。
因為有時候他們會剪錯的,等他們再需要的時候,我就會把片段送還給他們。』
這是池珍熙飾演的天使角色在一開始帶出故事時所講的話
有的人認為這個角色可有可無
但是我覺得就因為這個角色才能讓觀眾是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沒有這個角色也可以成就一個故事
但那就不叫<<如果.愛>>

有些男人 對待對不起他們的女人 方法是狠一點
可是並不代表他們要報復
相反 這是愛的表現
班主就是這種男人
所以最後還是打了小雨一巴掌
這樣釋放了她
也釋放了自己
要知道恨一個人 要比他恨的人更痛苦
所以與其說班主打小雨是為了恨她
倒不知說他是不想自己恨她
打完了這巴掌 他們兩個就扯平了

這是張學友飾演的導演聶文這個角色對戲中戲的角色看法
是對小雨說也對孫納說
我認為這巴掌是很棒的設計
如果沒有這巴掌其實看不出聶文對孫納的感情
那是一種又愛又恨的心情

金城武飾演的林見東愛孫納整整十年
但是到最後他在電話裡向孫納道別:老孫,我走了,不要忘記北京…
此時的他已哽咽到差點說不出話來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呢?
點了咖啡卻來一碗酸辣麵
老闆問他:戲演完了嗎?
他想了想搖搖頭:是該演完了、該演完了…
那又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很多人質疑為什麼故事的最後不是林見東帶著孫納回北京
我很反對這種說法
因為那會讓這齣電影變得庸俗而平凡
見東走了,因為他懂得捨得才會讓所愛的人快樂
聶文走了,因為他明白在所愛的人回憶中會比現狀更好
而孫納或許某種程度愛著這兩個人
但是她明白她誰都不能選擇
也許…她愛的始終是自己!

我很愛很愛這齣電影
讓我更愛金城武

外面-周迅

作曲:金培達
填詞:林夕
編曲:金培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我離開永遠都不再回來


這不是我最愛的一首歌,但是聽周迅唱這首歌會更令人感動!

我最愛金城武與周迅合唱的十字街頭
而且一定要聽原聲帶






我愛2005年<<如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