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Schoolbag in hand, she leaves home in the early morning
她(女兒)一早拎著書包要出門,
Waving goodbye with an absent-minded smile...
心不在焉笑著揮手跟我說再見…
I watch her go with a surge of that well-known sadness
我看著她離開,心中湧起那股熟悉的惆悵,
And I have to sit down for a while
我必須坐下來好一會兒,
The feeling that I'm losing her forever
那是一種我似乎要永遠失去她的感覺
And without really entering her world
而我甚至還未真正進入她的世界
I'm glad whenever I can share her laughter
每當分享她的笑聲時我是多麼地快樂,
That funny little girl
我這可愛有趣的小女孩,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時間總飛快在我指縫中流逝
I try to capture every minute
我試著抓住每分每秒
The feeling in it
每個感受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時間總飛快在我指縫中流逝
Do I really see what's in her mind?
我真的知道她在想甚麼嗎?
Each time I think I'm close to knowing
每當我覺得更了解她了
She keeps on growing
她卻不停地長大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時間總飛快在我指縫中流逝

總是要在為人父母後才了解父母當時的感覺
雖然我尚未為人父母,但已漸漸了解父母的心情
記得在龍應台的目送一書中提到
小時候是父母親看著小孩離去的背影
長大後是自己看著小孩離去的背影
小孩不停往前走,從不回頭僅向前望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載著我到校門口的情景
我下了車拿了書包向媽媽道再見後欲離去
當時的心情很不捨很恐懼
每每望著媽媽騎車離去的背影
心裡漾起一波波帶著酸氣的漣漪
伴隨而來眼角暖暖的熱流
對於分離這個詞總是格外敏感
討厭離情依依的畫面討厭不得不分離的現實
媽媽是否曾望著我離去的背影?
亦或是匆匆返家準備上班不眷戀地離去?
當時她的心情是什麼呢?
在我第一次上小學望見她離去即想哭的情緒
在我剪短頭髮邁入所謂國中的青春期時的酸澀
在我遲到趕不上校車,媽媽騎了好遠的路載我上學又看我走入校門的無奈
在我大學宿舍門口揮手向她道再見,第一次離家數百里離她數百里的孤獨
在我大學畢業典禮上,遠望我與同學嬉戲而獨坐家長席等待的寂寥
在我考研究所時踏入教室要她千萬安心留她一人在外等候的心情
是如何的呢?
那樣的心情又會是什麼?
我想終其一生這都是我永遠不會知道的問題的答案
也許有天,我真的為人母親…我會了解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