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過完的2字頭時光
我已經是大人了嗎?
記得小時候讀的小說裡,主角人物在二十初頭結婚
三十歲的時候,小孩大都會走路了

曾經以為很遙遠的年紀,轉眼間我已經站在這個位置上了
怎麼覺得自己跟過去1字頭的自己相去不遠?

在上一段刻骨銘心痛徹心扉的感情結束後
我問媽媽一個問題:我是不是還是個孩子?
耳裡聽到的回答是:你的確還是個孩子!

因為這段感情劃下句點時,對方說彼此的不適合,肇因於我是個孩子!

一年一年過去,怎麼我還沒長大?還沒變成別人眼裡的大人?
到底所謂的大人是如何變成大人的呢?
如何意識到自己就是個堅強的大人?
遇到困難要夠堅強,不能掉下一滴淚?
可以為重大的選擇做決定?
學會在人與人之間設下一個又一個心機的陷阱?

唯有孩子,會不怕傷害不怕危險毫不畏懼奮力往前衝
害怕受傷害的,是被迫成長的孩子
每個孩子被迫長大,在這個險惡的世界裡

我以為有了投票權,我就是個大人了呀!
亦或是,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還只是個孩子
憑著自己的武裝能力,告訴別人他是大人了?
盔甲下的脆弱孩子
刻意被遺忘的孩子
每一個蒼老成熟的外貌下,藏著稚氣的靈魂


走到所謂大人年齡的關卡,發現「大人」這個詞彙其實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因為所有人都還只是個孩子
我們自欺欺人嘴硬地說我們是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