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覺得有些想法遇到瓶頸…

我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學生
其他同學大概是覺得以我的年紀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合理的
活潑多話開朗這些是合理的,我可以這樣
每天穿得漂漂亮亮地去上課,他們大概也覺得我是花瓶所以也合理
我看電影也看連續劇也看小說,這些他們也覺得合理
上BBS討論著BBS的一切,他們不懂也不想懂
一切的一切,他們不以為然
因為他們覺得水準不一樣…
是這樣子嗎?
原來七年級是這樣被看待!
坦白說,我不覺得我懂得少也不覺得我幼稚
我可以看文學電影可以看低俗連續劇什麼都可以看
我也可以看書我也看新聞討論政治
學問上的知識與電視上的知識為什麼不可以相提並論?
我不敢說我博學多聞,只覺得我僅是興趣廣泛
其他同學的志向是當個老師
而不了解現下社會發生的一切
那麼要如何了解學生教導學生?
這不免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我不懂為什麼一切都要如此偏激地對待?
為什麼世界上非黑即白?
過去的我也總是非黑即白地看待事物
但隨著年紀增長,我的世界裡漸漸被灰色填滿
有幾個朋友對於我看低俗連續劇也感到不以為然
坦白說,我覺得很難溝通
有什麼好不以為然的呢?
對一切感到好奇,我是個在這世界成長的孩子
為何這樣是不正常的呢?
我們總是被社會規範制度總總束縛著
永遠寸步難行
而原來進步也只是掛在嘴上說說
我不懂,你們的書是讀到哪裡去了?
原來,書是讀在嘴上而不是讀在心裡…

我一直很慶幸,我不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