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夜裡在睡前看了一本書:穿條紋衣的男孩
也因為這本書讓我失眠了,翻來覆去睡不著的我到客廳開了電視
不過也還好,因為我看了另一部讓我轉換心情的電影!
先談談這本書吧!
我一直覺得我上輩子是被納粹迫害過的猶太人
不停地為了猶太人的故事而流淚而感同身受
我似乎能夠體會那樣的情境那樣的痛苦那樣的不可思議
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本書是寫在那個時代
不懂書裡面翻譯的「炎首」是什麼意思
也不懂那個地名為「奧特~喂」是什麼地方
以為這是個冒險的奇幻故事
直到,男孩對他的父親敬禮:希特勒萬歲
我全都明白了,我明白這是什麼故事我明白這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代了
每句話每個字都讓我驚恐也讓我深深嘆息
為了那個殘酷的時代為了那些無端犧牲的人們
故事的結局是什麼呢?我想我已經知道了
不讓自己的小孩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
不讓自己的小孩明瞭那是個何樣的時代
隱藏真相的背後竟然人性泯滅
隱藏所有一切的結果是什麼呢?
自己的下場其實也跟穿條紋衣的人們一樣
只是更心碎!
一本薄薄的書,失眠的夜晚
我不想再聽見的故事…
過於沉重的時代,我們不要再經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