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嗎?是這樣表達你們的言論自由嗎?」

這句話讓我好難過…
同樣的一句話,在張銘清來台遭遇暴力對待時,大陸的網友曾說過同樣的話
而這句話,在陳雲林來台之際、一大群暴民失去控制大鬧台北的時候,大陸的記者如是說…

一直以來,最能拿來說嘴的民主,這樣被台灣人糟蹋了…
濫用的民主、濫用的人權,而原來台灣一直有著所謂的合法暴力
我們可以在此時合法地施與暴力,我們可以合法地藐視公權力,我們可以抗拒任何與自身理念不同的人
電視上的集體催眠,那樣的氛圍下造就了何種的激情?
我早就該明白了,我早就該知道台灣是個野人國…
我們不只可以利用文字蠱惑無知的人群,我們甚至可以在突如其來的激情下使用我們的暴力
我們該教下一代什麼?
我們是不是要教他們,現在你們所見的都是未來你們要做的?

我一直是知道的,我們自由過了頭…

親愛的老師:
這難道就是你所支持的嗎?你所支持的原來是群眾暴力嗎?你所支持的原來是可以合法地施以暴力嗎?你所學的理論就是告訴你可以推翻你所不滿意的嗎?難道你可以去忽略存在你眼前的事實嗎?
親愛的老師:
你所學到的視覺文化給了你什麼?你為人師表該做的到底是什麼?
這樣子的你,我不曉得我是否能夠再接受你的教導…
沒有人可以去負責任,因為大家都擅於推卸責任
親愛的老師:
你說國旗是你曾拚死捍衛的,你說你要用生命去守護它,然而在你投身另一黨派時,你捨棄了它,不是嗎?
而今,你要將你所捨棄的重新拾回當成你攻擊他人的武器,你認為這樣不可笑嗎?你認為這樣你所言的不能被人信服嗎?你認為這樣的前後不一能夠說服你自己嗎?
可是你有沒有看到,那一面面的國旗被棄置在一旁的淒涼…
親愛的老師:
請不要拿其他不該有的東西當成你的藉口,這樣只會顯露你的無知…
親愛的老師:
政治果然不能在課堂中討論,因為你本身就無法客觀,主觀認知不是一種你可以拿來當成藉口的工具;不是我們立場不同,而是你的立場在一開始就過於薄弱…

人文素養在哪裡?

我也沒資格指責你,因為我的情緒也受你左右,但是我可以肯定,我看的比你還透徹…我無法體會你曾遭遇到的,也許那會是一個極殘酷的世界,然而,我們所處的世界難道是你所希望的和平世界嗎?我年紀很小,我無法用我的理論去說服你,可是我相信我是對的,我沒有理論背景支持我,但我相信現實中有所謂的公平正義,這是我一直以來所信奉的為人準則,我不會侵害到他人的權利,我不會企圖傷害他人…

親愛的老師:
也許有一天,你會了解,你會了解這個世界不是繞著你們所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