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反覆聽著分手快樂和他沒有錯
倒也不是心情上有任何關連
只是偶然發現梁靜茹當初錄製分手快樂時的情形
想要再聽聽這首高中時很紅的一首歌
(所以,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請不要做過度的聯想,對,就是你!)

新聞有一則科技新貴聯誼的消息
很多受訪的女性都開出自己的條件
不外乎是對方的經濟條件或是工作能力
下午和朋友聊天時
她對我說最近有個對象很符合她開出的條件
但她不愛他,對他沒有感覺
很單純因為他的附加條件
倒也不是不好,只是我覺得有點奇怪
即使是自己的朋友
最終我們也會走向不同的道路有迥異的想法

為什麼我會有疑問呢?

曾跟某位竹科的朋友聊天提到他對現在女生的觀感
他覺得現在的女生幾乎都很現實,選擇對象幾以條件論定
他想找到一個愛他的內在而不愛外在的女生
我總覺得也許是他過於武斷,所以才覺得別人是這麼想的
或許他的世界比較黑暗吧!社會現實黑暗面!

是我過於天真不切實際嗎?
我從來不覺得這是重要的啊
每個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什麼要有人為另一個人的人生負責呢?
喜歡一個人要考慮這麼多嗎?
那這個世界上是不是有所謂的真愛?
每個人都這樣想的話
那到底所謂的愛情是什麼樣子?
要我因為對方的條件而愛上他
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沒辦法這樣做
朋友說我是少數異類
是嗎?我是嗎?
學生戀愛跟成人戀愛不一樣嗎?
倒也不想落入所謂好女人的美名
我只想遵循自己的直覺走我的路
我會不會改變?
我會不會也變成別人口中那樣現實的人?
我努力保有我自己,僅此而已…
單純因為我愛他,他也愛我
這就是條件了,我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