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女意謂何?
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的答案
究竟子女所代表的意義為何呢?

繁衍後代?排解寂寞?分憂解勞?分擔家務?
是哪項?

「子女」一詞:兒子女兒,由父母所生的小孩,男為兒子、女為女兒,故為子女。

從小到大很難平衡為什麼哥哥不需要幫忙做家事而我卻要?
只是因為我是女兒嗎?有人說女兒天生即會做家事嗎?那是身為女人的必須責任嗎?
也許這樣的想法是不孝順
畢竟分擔家務是理所當然的

但,為什麼?為什麼會有男女之分?

如果一個家庭只有兒子,豈不是只有媽媽在做家事?
那麼生養小孩究竟是為了什麼?
有人說是前世債今世還
有人說生下小孩就有養育的義務
有人說小孩是冤家

也許我的問題該歸類在性別類
長期以來的男尊女卑問題長期以來的性別不公長期以來的重男輕女
其實我不覺得我的家庭對我不好
給我的物質生活雖沒有別人好,但是在平均範圍內
可是我的精神生活卻長期處於不均衡的狀態
這也是我的母親,一直不懂的部分
她認為的對我好,跟兄長的好,是一樣的
是不是因為我的精神無法被滿足,所以物質上我被滿足了?

我不知道,真的...

我沒有抱怨我所分擔的家事
因為對我母親而言,那畢竟不是她生來就必須做的事
我只是,覺得一個家庭裡,人人都該分擔這個家的家務
而不是有人可以坐享其成
一切變成理所當然!
怎麼可以...

我不知道上帝的安排為何?
我想要的不過就是一個答案
解決我的問題解決我的不平解決我的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