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愛的佑子問了一個很無奈的問題
「姐姐,為什麼我小時候喜歡粉紅色,但長大了卻不喜歡?」
我說:
「你現在還是喜歡啊!只是因為很多人笑你是男生卻喜歡粉紅色,你才變成喜歡藍色。」
佑子不解地問我原因
不知該如何向他解釋所謂大人的世界
因為我無力改變他周遭那些所謂的成人
我只得說:
「因為笑你的人不懂事,並沒有誰規定男生喜歡藍色,而女生喜歡粉紅色,你看嘛,姐姐也會穿藍色的衣服啊!」
這個話題在他說了個“哦”後結束了
不曉得他是不是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
我心裡埋怨著這個討厭的世界
他不過是個孩子
為什麼成人要將自己既定的價值觀冠在他身上?
這些嘲笑他的人為什麼從不反省檢討自己所經歷的呢?
那些路上所謂的型男,不也會穿上粉紅色的衣服嗎?
怎麼,妳說他們是型男
卻把我親愛的佑子說成是娘娘腔?
討厭自以為是的刻板印象
是誰說小孩活得天真?活得無憂無慮?
小孩的世界從不自由,因為大人的存在

想到這些童言童語的無奈,不禁讓我檢討起自己
我,會不會也把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別人身上?
我,會不會只愛說漂亮話卻不力行?
我,會不會也只是自以為是?

比起大人,小孩格外無奈…
即使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世界仍然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