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香港回來一個禮拜
心也慢慢回來了
香港是個好奇特的地方
走在香港街上有一種自己並未離開台灣的感覺
眼所見的都是國字,所用的語言怎麼也是國語
受到的文化衝擊彷彿沒有想像中那樣大
對這次旅程一路戰戰競競、戒慎恐懼
畢竟並沒有那麼開心那麼期待來到這個地方
懷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看看電影中所謂的東方之珠
自助旅行與跟團的差別是沒什麼出國的氣氛
自己找地圖自己搭車,跟在台灣出去玩好像沒什麼差別
在街上看見香港的的士像發現新大陸般興奮
這不就是電影中常出現的紅色計程車嗎?怎麼這般可愛
說是來玩,不如說我是來朝聖的吧!
想來看看香港電影中熟悉的景物
香港的街道比想像中的窄,以為該是和台北的街道一樣寬呢!
奇怪的是,路很小車很多卻也開得無比快、橫衝直撞
香港尖沙咀有好多好多看起來是中東人士的面孔
反而亞洲面孔不多,顯得我們一行人更突兀了
像是身處中東而非香港一樣
而沒想到招牌比台灣誇張好幾十倍,竟然也有橫越整個街道的大招牌
看樣子,招牌聞名的國家,不是只有台灣嘛!
香港的紅綠燈沒有小綠人但有鈴聲,紅燈的時候節奏比較慢綠燈時響得讓人心驚地快
或許因為商場多,街上的景緻看起來時尚極了
來不及接收的剌激,眼睛閃呀閃捨不得閉上,走路時總不是看著前方,眼睛像快門一樣拚命地拍呀拍
害我走路一直撞到人…
我想我就是所謂的鄉巴佬吧!
半島酒店真的好氣派,只是人人推崇的下午茶怎麼這樣甜?
服務很好的服務生,不枉費用裡多加的服務費
高級的TIFFANY的餐具英式的三層下午茶講究的茶具與沖茶方式
張愛玲熱愛的半島下午茶果真甜死人
她嗜甜,現在我才知道她嗜甜到怎樣的程度
享受的是下午茶嗎?亦或是自以為是的奢侈?
很俗氣地瘋狂拍照很俗氣地怕浪費請服務生打包剩餘的餐點
台灣人果真了得,傳說中的有錢...

在陽明山待過四年的我,一直以為台北的夜景很美
到了維多利亞港才知道後山夜景什麼都不是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夜景,美得如此不真實
心裡不住讚歎
美得令人屏住呼吸,好想伸手抓住這片刻的美景
相機怎麼拍都拍不出來眼睛見到的全貌
言語怎麼樣都形容不出心裡受到的衝擊
詞窮的我,只有一句很美很美美得令人心痛
DAY1:
機場-->機場快線-->免費接駁巴士-->喜來登酒店 -->香港藝術館-->半島酒店下午茶
-->彌敦道逛街(G2000、美麗華商場之UNIQLO)-->海港城之ZARA-->維多利亞港燈光秀
-->糖朝-->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