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聽見窗外傳來淅瀝瀝的雨聲
怎麼莫名其妙下起雨?
梳妝打理好,同行的朋友還未準備出門
等不及的我帶著昨夜寫好的明信片打算到酒店後面的郵局寄出
撐著傘,一個人,開心地對迎面而來的行人微笑
下著雨,心情特好…
放進空郵的明信片,請好好地帶到我心之所處的地方
今天是九龍行,搭地鐵來到九龍
早餐時刻,原以為檀島咖啡尚未營業
不過九點多,心裡嘀咕著怎麼香港人這樣晚起
到了店外才發現裡面早已有客人
臉上寫滿觀光客的我們進到店內早引來許多人的目光
連餐點都點好久,我想那些服務生都不耐煩了吧!
第二天我就不以英文點餐了,感覺很蠢
但我還是不懂,香港人精通英文、廣東話與普通話
為什麼我不能用英文對話呢?
我點了冰奶茶、叉燒包還有一個蛋塔
厚臉皮地想要去冰,沒想到服務生貼心地幫我弄了少冰
在拍完餐點照後,喝了一口奶茶
媽呀!怎麼這麼難喝,又苦又酸帶著少許的甜
這是什麼奶茶?
同行友人點的熱奶茶竟更難喝
我開始對我接連兩天的餐點害怕了
看著非想像中的叉燒包,怕怕地咬了一口,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看起來像漢堡,麵包口感好軟好好吃
蛋塔真的還好,蛋味很濃,我想我真的適合住在台灣…
下午吃的鏞記酒家價格不斐,而且瞧不起我們這一行人
其實也不過就嚐個味道呀,我們也沒少給錢,怎麼就這樣狗眼看人低
雖然燒鵝很不錯,但過於油膩,很快就膩了
不值得台幣八百多元來吃這半隻燒鵝,還得受人家的氣
噹噹車好好玩,而且好便宜
(不過到底是叫噹噹車還是叮叮車咧?)
本來想到銅鑼灣吃義順的雙皮燉奶,不過還沒營業
到銅鑼灣的目的好像就只是在時代廣場朝聖少林足球那一幕,還有弄丟一本友人借的導覽書
搭雙層巴士走山路讓我想起大學時坐公車上山的情景
搖來晃去、還不停撞到路旁垂下的樹枝
與台灣不同的左右向道路讓我好不習慣,總覺得有車會在前方衝向我方車道
蠟像館入場費是150港幣,我實在花不下這錢,只得在外面亂晃等友人出來
山上也有商場呢!香港果真是購物天堂
買了球哈根打斯甜死人的哈密瓜冰淇淋,蹲在商場裡看窗外山下美麗的高樓大廈
一口一口吃著,然後想著你,不在身旁的你…
蘭桂坊是路的名字也是一家店的名字
這個區域是一間又一間的BAR,擦身而過的眼所及的都是外國人
一條線兩個世界:佈滿招牌的香港與充滿國外氣息的街道
錯置在同一個國度,享樂世界與凡間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
下了整天的雨,沒有拍照的欲望
香港G2000的女裝沒有特別便宜,倒是男裝便宜不少
幸運地遇到有貴賓卡的台灣人,借卡號讓我們打了七折,好便宜哦!兩件才港幣220哦!
台灣人果然很熱情嘛!
買了兩件你的襯衫,希望你會喜歡,不管到哪裡想的還是你
在台灣的你,是不是也同樣想著我?我真的真的很想念你…
DAY2
搭地鐵到中環-->檀島咖啡-->搭噹噹車(2元港幣)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再搭回中環
-->鏞記酒家-->G2000、H&M-->搭雙層巴士到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我沒進去)
-->搭纜車-->藝廊-->蘭桂坊看看-->翠華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